close
在舊硬碟挖到
在高明面試後寫的心得
哈 超蠢的
 
4月10日
這是一間位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的補習班
仍然是對方自已找上門的
(明明履歷上沒寫要當老師  卻很多補習班約面試)
那位阿姨在9號晚上十點多打給我
(所謂阿姨就是老陳XD)
不愧是當老師的人  非常健談
(這點到現在都沒變)
問我一大堆問題  還怕花太多手機費說要打到我家
(怕花錢就該少講一點)
不過我向人借印表機不在家 哈哈
(似乎是請小綠豆幫我印履歷表)

她問有沒有出國或是念研究所的打算
家住哪裡(主要是交通問題)
之前的工作情況  能到職的日期呀
能不能接受穿裙子(真是怪問題  她說這一代很多女生不愛穿裙子)
(其實我也是大學後才有穿裙子)
中文之外的專長(只有數學嗚  很坦白說我英文不行)
是不是個聽話的人 
能不能接受輪休以及周休一日(而且非假日)
反正就在電話聊了一堆諸如此類的問題 
她好像很滿意就說我們有共識要約我面試(哪來的共識阿)
(至今似乎仍然沒有所謂共識)
 
於是我冒著睽違已久的大雷雨到了士林 
(老天爺在阻止我?)
還被抓去填問卷浪費好多時間
(現在捷運站還是很多作問卷的阿姨  怎麼回事?)
因為我以為問卷很短  結果落落長 
差點跟問卷阿姨翻臉  因為她還無所謂的說你朋友這麼性急嗎?
還好還是準時到了
一開始就得到兩份考卷  國中程度的數學與國文  碼的咧
雖然她一直說這個不重要 
因為這些都可以教(難怪我看那些老師都笨笨的樣子)
(唉呦  罵到誰了真抱歉XD)
在那邊花了快三小時 
她講話就超過一小時(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還真是一個非常詳細的面試 
問了我一大堆問題  也做了一大堆介紹
不過可能是她老師當久了  還挺會講話的 
跟她這樣講下來覺得沒什麼壓力
(當時被蠱惑了吧  現在覺得很有壓力)
其實她說的規定我大部分都可以配合 
雖然我覺得休假很少下班很晚沒啥意願當老師
不過補習班還不就是那樣 
這家比較特別是一個時段對一個學生(虎爛!)
學費一個月5000咧(現在變5800了咧)
只是有個規定很莫名其妙  她先問我肯不肯簽約 要簽兩年
我說太長了  她又突然說"我也沒有要簽"(裝校為)
(見風轉舵?但我還是被扣押金  還待了快兩年)

教學方式是老師拿解答本講解(還真混) (罵到自己 --|||)
難怪每次上班的前兩小時是讓老師唸書備課 
她都拿數學示範  害我一直覺得要教數學 
(結果也是先教數學)
不過其實她希望我教作文(但我比較喜歡數學嗚嗚)
(事實證明  喜歡算不等於喜歡教) 
 
她還拿著一堆人事資料說我的優勢
1是清大畢業(唉  我又沒有比較聰明  可能是家長會覺得名校好吧)
(不是說學歷不透露嗎?那麼哪間學校有啥差別?)
(而且當時也太謙虛了吧  其實我是挺聰明的阿)
2是我很坦白(不然咧  以後再被挖出來不就超糗  不過我覺得太坦白是缺點)
3是我沒經驗(唉 這老師真會說話  因為沒經驗比較好教)
(沒經驗才可以把我吃死死阿)
再來我忘了  哈哈
 
這什麼蠢結論阿?
最奇怪的是我居然來上班了
被失業潮嚇壞了?
常常在說『莫忘初衷』
但是我的初衷是什麼鬼
看不出來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西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